陕西宝鸡军分区集中磨砺动员尖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琦 张军领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23 11:35:57

图为宝鸡军分区国防动员骨干进行实弹射击。张军领摄

1月14日,陕西省宝鸡军分区组织的全市国防动员骨干“三长三力”集训如期展开。一时间,训练基地上空枪声清脆、口号震天;操场上沙尘翻滚、你追我赶;综合训练楼内灯火通明、键盘飞舞。

“‘三长’是县(区)人武部长、镇(街)武装部长和民兵应急营连长,他们均处在国防动员第一线;‘三力’是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直接关系到国防动员建设整体质量水平。”该军分区司令员李春红介绍说。

集训前,军分区对国防动员工作进行了“把脉问诊”,总结归纳了三点问题:有些人半路出家,专业不对口,业务知识掌握不系统;有些人是“老动员”,认为老路子好走、老办法好用,创新性不足;还有部分人一知半解,上级让干啥就干啥,推一把动一下,工作质量在低层次徘徊。

对症下药,方能药到病除。该军分区以新时期国防动员工作为切入点,注重突出实用、活动牵引、考训结合,采取授课辅导与实践应用、经验介绍与重点研讨、示范观摩与互动问答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学习动员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与此同时,围绕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3个方面设置集训课题和训练课目,加速培养一批能抓会干的国防动员工作“明白人”。

“兵不闲习,不可以当敌”。笔者了解到,集训结束后,“三长”将作为教练员,分散到各区县、乡镇和民兵营连,指导开展训练和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以提高各地区的国防动员实战化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