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泾川县人武部

定岗培训,优化专武干部队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智坤 冯柱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23 11:47:54

中国国防报讯 张智坤、冯柱报道:近日,甘肃省泾川县人武部组织一场特殊的专武干部培训:全县29名专武干部同场竞技,角逐由平凉市评审委员会考核的6个名额。红河乡武装部部长李永峰说:“上级新下发的《专武干部资格认证实施方案》明确专武干部要通过考核择优认证,对我们发出精武强能的动员令。”

以前,由于培养机制不健全等原因,专武干部队伍存在“专职不专武、军事不过硬、工作没动力”的问题。泾川县人武部部长杜鹏介绍,“此次培训考核,就是要严把专武干部任用定岗关,提升专武干部爱武专武精武的动力。”

据悉,该县将根据专武干部培训考核成绩和前期履职考评情况按上级规定的比例推荐上报,军分区与市有关部门组成资格认证评审委员会,对各区县推荐上报的专武干部进行资格认证。资格认证依据《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及甘肃省相关评审要求和实施办法,采取竞争上岗方式,根据考核结果由评审委员会作出认定,合格者由平凉军分区统一颁发“甘肃省专武干部任职资格证”。

在培训现场,副县长赵小军说:“定岗不能止步于资格认证,选贤用能、优胜劣汰同样很重要,以往我们组织专武干部训练考核总是‘一锅炖’,今年我们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采取凭优认证、择优上岗的方式,使基层专武干部把岗位竞争的新压力转化为干好武装工作的新动力,从而不断优化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