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

篮球场做会场,开训动员实风扑面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强 林圣初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24 13:05:16

中国国防报讯 王强、林圣初报道:没有主席台、没有会议桌、没有座位牌、没有音响,篮球场两根灯柱之间拉一条会标,表明这里正在办开训动员大会。

“这也太简陋了吧?”“你懂啥,这是为了方便战备拉练集结,不搞花架子。”1月16日,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人武部召开新年度开训动员大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会议会场没有设在室内,而是在一个室外的篮球场上召开。而这里,也是该部今年首次战备拉练的集结地。以简朴会风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序幕,充分彰显了这个人武部党委集中精力备战打仗的鲜明态度。

在筹备召开全区军事训练动员大会时,部党委提出,既然是开训动员大会,就要放到训练场去开,既把改进会风要求落到实处,也要通过战前动员的形式,传递党委机关大抓军事训练的决心意志,激发广大官兵的参训热情。为此,他们把开训动员大会与新年度首次战备拉练结合起来,将大会会场设在了拉练集结地。

16日10时,参加拉练的人武部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集结完毕后,开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会议只有两项议程:由人武部部长霍永利传达中央军委《2019年开训动员令》、政委曾政雄做开训动员。没有讲话稿,一个扩音器就是话筒,简明扼要地部署新年度军事训练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和方法路子,让大家对为什么训、训什么、怎么训了然于胸。

短短十多分钟的开训动员大会结束后,随着一声令下,全体人员立即转入战备拉练。6个多小时的拉练,从白天到黑夜,共设置了防空袭、通过沾染地带、快速奔袭等多个课目。人武部领导介绍,此次开训注重把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做到训练一线,收到了良好的训练效果,今后要把改进会风文风的做法一直坚持下去,确保心思精力聚焦到备战打仗、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上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