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海林市对表现突出的民兵予以奖励

军地领导专程赶来送喜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国华 乔振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25 08:25:29

解放军报讯 冯国华、中国国防报记者乔振友报道:1月18日下午,黑龙江省海林市海林镇蔬菜村民兵连长衡衍振家门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有什么喜事?原来是军地领导专程赶来送喜报。

14时许,在蔬菜村村民的夹道欢迎和秧歌队的热情簇拥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怀武,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高卫国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宜等军地领导手捧“优秀民兵”喜报和“优秀民兵奖金1000元”的牌子来到衡衍振家。

“你的儿子2013年担任村民兵连长后,不但武装工作干得好,而且带领村民发展蔬菜种植产业致富,是民兵的好榜样。”听了邹怀武的话,衡衍振的父母满脸欣喜。

“看衡衍振多争气,军地领导亲自来送喜报!”“民兵当好了一样受尊重!”……围观的邻里乡亲热议着,纷纷投去羡慕的目光。高卫国告诉记者,2018年初,有多位海林籍官兵在部队立功,市领导逐个为这些官兵家庭送去立功喜报。一名基干民兵在送喜报现场感慨道:“咱们啥时候也能有这样的待遇啊?”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高卫国反思:民兵也是一支重要的国防力量,同样需要全社会尊崇,给表现突出者送喜报的方式能不能惠及到他们呢?

高卫国将此想法在人武部党委会上提出后,得到大家一致赞同,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后,同样得到肯定。2018年底,人武部经过基层推荐、层层把关,评选出首批10名表现突出的“优秀民兵”,除红头文件通报表彰外,他们还专门印制了“优秀民兵”喜报,并给予每名“优秀民兵”1000元奖励,由市委常委带队送上门。

1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本其来到柴河林业局民兵班长刘志强家,拉开了该市为“优秀民兵”送喜报活动的序幕。随后,市领导分工负责,一家一户登门送喜报。

为“优秀民兵”送喜报的消息传开后,正在林海雪原参加冬训的民兵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向这些“优秀民兵”学习,争取明年也能收到喜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