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廊坊市组织适龄青年依法兵役登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胡文新 左永春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30 10:27:25

中国国防报讯 胡文新、左永春报道: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展开兵役登记和征兵宣传进村(社区)、进家庭、进校园活动。

该市在乡镇(街道)、院校、村街(社区)及人口聚集区设立兵役登记站点,采取“传单卡片发手中,海报条幅挂村街;电话热线进万家,政策规定上门宣;宣传喇叭赶大集,国防讲座入校园;电视报纸齐发声,微信短信致青年”等办法,点线面结合,在当地掀起关爱国防、依法尽责的宣传热潮。

通过宣讲兵役政策、法律法规,相关工作人员重点讲清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属严重失信行为,不仅要受到经济处罚,还将对个人考学升学、就业、购买不动产、办理贷款等造成不良影响,引导适龄青年自觉树立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依法进行兵役登记,踊跃报名应征,从而有效提高了兵役登记的效率和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