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龙游县军地联动激发专武干部工作动力

武装工作岗位成为出干部新平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晓莹 宋芳龙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1 09:47:01

中国国防报讯 孙晓莹、宋芳龙报道:1月下旬,浙江省龙游县人武部传来喜讯:当地乡镇干部换届调整中,4名乡镇街道武装部部长被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据该县人武部部长姜锋华介绍,这是他们畅通专武干部进出渠道,激发专武干部创业新动力带来的喜人变化。

前两年,该县部分专武干部存在工作积极性不高、动力不足等问题。“许多同志在一个岗位干到退休。”该县人武部政委唐永江告诉笔者,“根本原因在于进出渠道不畅、发展进步受限。”

针对这一问题,该县人武部联合县委县政府,探索专武干部转岗新路子,在“出口”上做好文章。他们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对党管武装、民兵整组、民兵训练、兵员征集等武装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考评成绩记入专武干部档案,与地方党委政府主管部门共享干部现实表现数据,作为任免、提升、交流的主要标准之一。

此外,他们每年分期分批次组织专武干部集中教育、集中办公和业务技能培训等,不定期对乡镇街道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进行抽查评分。对考评优秀、工作政绩突出者进行张榜公布和典型宣扬,对考评不称职者进行诫勉谈话,积极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和以事业取人的良好导向,着力让专武干部岗位成为出干部、出人才的新平台。

一系列措施有效激发专武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专武干部“明职责、强素质、争标杆”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目前,该县大多数专武干部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在维稳处突、抢险救灾、民兵组训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前程有奔头,工作有劲头,有为就有位!”该县龙洲街道武装部部长翁震今年29岁,此次被提拔为詹家镇镇长,与他一同被提拔的专武干部还有任社阳乡副书记的陈敏、任东华街道副主任吕平、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的邹群先。1月21日,这4名基层武装部部长已正式走马上任新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