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盘山县人武部抓住有利时机抓好征兵宣传

返乡大学生喜获春节贺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郑治国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2 09:45:42

中国国防报讯 郑治国报道:迎新春,送祝福。1月29日,辽宁省盘山县石新镇沈阳工业大学大一学生李世龙在家中迎来一位特殊客人——镇武装部部长王伟。王部长带来了印有征兵宣传信息的精美贺卡,让他眼前一亮。

“你离最美人生就差一段军旅经历。”笔者看到,贺卡个性鲜明:正面是训练场上战士生龙活虎的训练场景;背面印有简明的征兵程序、征集条件、优抚待遇等政策规定。

据了解,盘山县属于农业县,适龄青年外出打工多,而且当地高校少,大学生征集面临不小难题。结合往年征兵工作,该人武部感到,寒假和春节是大学生和打工青年集中返乡期,更是开展征兵宣传有利时机。为此,他们印制了千余份征兵宣传贺卡,并广泛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走访调查活动,鼓励适龄青年积极参军入伍。

面对面细心解读,句句说到心坎上。太平街道孙家村村民吕艳民几年前患脑瘤,术后造成肢体残疾,全家只能靠妻子种地维持生活。去年下半年,人武部将吕艳民家确定为精准帮扶对象。前不久,趁吕艳民就读于鞍山师范学院的儿子吕卓放假回家,人武部政委孙久伟专程到其家中,送去征兵宣传贺卡和慰问金。这令小吕感动不已,在父亲的支持下毅然决定报名参军。

征兵贺卡送上门,学子掀起从军热。该部军事科长常林峰介绍,目前大学生报名率比去年同期增加33%。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