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南县军地多措并举

兵役登记与假期作业同部署同检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建新 周仁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3 10:27:38

中国国防报讯 徐建新、记者周仁报道:春节前夕,湖南省南县立达中学高三学生李斌参加学校举行的国防教育主题班会,不仅观看征兵宣传片,熟悉了国防安全知识和征兵政策,还收到一份特殊假期作业:兵役登记。他告诉记者,参加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自己会认真完成好。

记者了解到,该县军地合力统筹部署安排,在全县所有高级中学,把兵役登记和假期作业同部署同检查,扎实推进适龄学生兵役登记工作。

该县人武部和地方相关部门在调查中了解到,今年全县适龄男青年中,有近半数在本地高中就读,组织高中开展宣传普及是完成兵役登记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此,该县人武部联合教育局及其所辖高中,组织召开兵役登记暨征兵宣传部署会,要求高三年级在寒假前召开国防教育主题班会,向每名学生发放《兵役登记通告》和征兵宣传单,发动适龄学生在寒假通过全国征兵网做好网上登记,并在户籍所在乡镇人武部进行现场确认。

寒假结束后,学校统一收集适龄学生《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由教育部门进行检查督导并交人武部,再由县武装部逐个学校给参加兵役登记的学生发放《兵役登记证》,确保登记一人不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