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云阳县抓住重点人群扎实展开征兵工作

寒假过半,同学这份作业你完成了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肖霄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4 10:05:58

中国国防报讯 肖霄报道:春节刚过,重庆市云阳县4000多名高三年级的男同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问候和提醒短信:“寒假已过半,依法兵役登记您完成了吗,别忘了开学要上交兵役登记表哟!”这是云阳县人武部与县教委联合在全县高三年级开展兵役登记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为做好年度兵役登记工作,县人武部专题研判形势,紧紧抓住高三学生这一重要群体,联合县教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中在校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在全县13所高中设立征兵宣传服务站,指派老师专门负责兵役登记工作,将兵役登记纳入高三年级组教学考核体系和学生德育考评体系。县人武部印发兵役登记宣传单,逐人发放到高三年级男性学生手中,并组织干部职工走进校园开展宣传培训,为同学们解答疑问,指导学生进行网上登记。“手机登记也这么方便,完成兵役登记后,我一并连参军网上报名都完成了!”在县职业教育中心,高三学生葛建军在人武部干部的指导下,顺利地用手机完成了兵役登记并进行了应征报名。

据县人武部领导介绍,除了在校学生这个群体外,针对全县适龄青年外出读书、务工多的实际,县人武部还组织乡镇街道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入户宣传,张贴兵役登记公告,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两级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征兵工作服务窗口,方便适龄青年进行登记。“用寒假作业这样的形式完成兵役登记,增强了在校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的主动性和参与感,下一步我们还将走进辖区各高中开展征兵宣传,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确保年度征兵任务高质量完成。”县人武部领导如是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