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营口市军地派出20多个慰问小组

上门送“喜”,为军人军属解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世伟 赵雷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4 10:14:28

中国国防报讯 朱世伟、记者赵雷报道:免费培训送上门、安置岗位送上门、教育优待送上门、慰问物资送上门……春节期间,辽宁省营口市军地联合组织开展“走百村进千户,送党恩暖军心”活动,为现役军人、退伍老兵家庭送去“光荣军属”牌、米面油等慰问品,还送去办实事、解难题的暖心关怀,让军人军属开心过大年。

近年来,随着部队转隶、移防等情况的增多,现役、退役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等难题逐渐增多。对此,营口市各级党委、政府创新慰问模式,变过去“程式化”慰问为“个性化”走访,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准确地送到优抚对象家中,让“军人尊崇、军属光荣”落地生根。

春节前夕,为前置服务需求,营口市完善《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明确退伍安置军人子女优先就近入学,解决“后代”问题;依托4家培训机构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召开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创业推荐会,解决“后路”问题;制定《推进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意见》,解决历年来退伍军人就业问题;出台《军人依法优先政策实施意见》,提高退伍军人社会地位。春节前夕,军地派出20多个慰问小组走街串户、下乡入屯,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走进现役官兵和退伍老兵家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宣传优惠政策,把走访慰问真正变成优抚对象最亟须、最期待的温暖。

“党和部队给我送来这份大礼,为我解决好些烦心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解决完子女入学问题,慰问小组又为他协调了一份称心的工作,从新疆某部退伍回乡的老兵王成,半年来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只有倾情办实事,慰问才会有热度。”营口市领导说,在政治上关心、精神上关爱、物质上帮扶,真正让现役官兵的烦心事有人管、退役老兵的闹心事有人办,才是慰问应有之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