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警备区党委常委深入一线跟训督

练兵场上主官带头正实训风气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军 柯穴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21 09:08:27

中国国防报讯 张军、记者柯穴报道:节日将过,春寒料峭,云南省昆明警备区综合训练基地训练场上却是一幅火热景象。警备区党委常委深入训练一线,正在这里组织新年度民兵集中轮训,以站排头、当“头雁”立起聚焦实战的鲜明导向。

“官兵、民兵感受实训风气,首先来自主官。聚焦练兵备战,主官必须率先从自身严起,才能激发官兵投身训练的热情动力。”警备区司令员任兴格告诉记者,这次集中训练,既是解决首长机关“五个不会”的重要抓手,更是激励广大官兵民兵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学军事、钻业务、强能力”上,坚持首长首训、实战实训、从严治训,真正把练兵备战落到实处。

新年新气象,开训谱新篇。为摸清部队底数,警备区成立多个工作组,党委常委带队分赴所属人武部检查训练情况。他们严格按实战要求全程跟训督训,部队训什么就看什么,发现问题当场纠、现场评,既查“中军帐”存在的训练短板,又看基层民兵分队的训练状态;既看年度方案计划是否落实、配套设施是否完备,又查操作动作是否规范、和平积弊纠治是否彻底。

以上率下,形成良好风气。各人武部也一改过去表决心、挑应战、提要求的“老套路”,直接把民兵拉上练兵场,组织实装操作训练、开展支前保障演练、进行反恐维稳等课目训练。群众性练兵比武、难点课目补差、实战背景作战流程演练……一滴滴热气腾腾的汗水洒在训练场上才是新年度开训的正确“打开方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