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议军会突出“实”字开展第一书记述职

“问题式”述职担起第一责任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柯穴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28 08:59:27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柯穴报道:“召开3次现场办公会,督办完成人武部新建营区整体搬迁”“推进州县乡三级指挥网络平台建设,调整补充800万元用于40个民兵哨所等项目建设”“28次牵头协调驻昆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事宜,累计停止有偿项目1429个”……2月14日,云南省委召开议军会,4名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在大会上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晒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单。

党管武装不是一句空话,履责述职不能空泛化。记者注意到,每个人口头述职平均时长5分钟左右,主要报告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其中,“管武兴武方面投入的精力不够多”“抓武装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等概括性问题少了,谈为部队解难精确度高了,而且问题提出后,下一步该如何解决的具体打算也实了。

“抓实第一书记述职,是任职监督的重要抓手之一。”云南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一年一度的议军会,开展党管武装述职工作是一项重点。为了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报告工作,会议召开前,该省军区下发通知,要求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的内容要紧紧围绕实际,不论任职多久,对党管武装履行职责要求着重找问题、定措施,做到有什么成绩讲什么成绩,有什么问题讲什么问题,切实做到讲真话、报实情,突出重点、体现特色。

突出“实”字,述职不走过场。参加会议的昆明警备区领导告诉记者,参加会议之前,他们成立军地联合工作组,深入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调研,对去年市委议军会明确各级党管武装工作应办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梳理汇总年度工作清单,作为参会述职的重要依据。记者了解到,该省16个地州第一书记在述职前,均组织召开党管武装工作座谈会,收集整理当年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将党管武装工作细化分解为制度落实情况、经费保障情况、人员安置情况等具体内容,逐项内容量化计分,作为述职依据。

“临沧、昭通等5个地州民兵训练场地问题落实情况要作为明年述职重点”“议军会经费使用情况要逐条汇报落实清单”……记者了解到,为加强检查督促第一书记述职的后续工作,该省将今年会上各单位汇报重点难点问题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并将适时组织军地对第一书记在述职会上讲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认真跟踪考察,看是否得到有效落实,防止述职完了就了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