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武部

春运期间护送患病军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增前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28 09:06:54

中国国防报讯 李增前报道:2月13日,安徽省宿州军分区接到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团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该市埇桥区人武部急军属之所急,积极协调地方各部门,克服节日放假和春运交通紧张等困难,热心救助患病军属的做法表示感谢。

2月9日19时许,埇桥区人武部值班室接到海航某部求助电话,请求帮助该部一名患病的军人家属紧急转院。接到求助电话后,人武部政委周明立即带人到医院看望。原来,春节期间,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团飞行大队现役军人石向阳随舰执行战备巡逻任务,其怀着身孕的爱人井菩菩独自回宿州市埇桥区乡下探望父母。2月8日,井菩菩因突发剧烈腹痛,紧急入住宿州市煤矿总医院,初步诊断为胆总管结石急性发作,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井菩菩已怀孕4个月,该院医疗条件有限,手术治疗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成长发育,建议转院到上海的大医院治疗。由于正值春节放假期间,医疗救护力量有限,又逢连日雨雪冰冻天气,多条高速公路关闭,无法安排救护车长途转运,且春运期间一时买不到去上海的高铁票。

周明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市卫计委指导医院为军属开通绿色通道,召集专家进行会诊、控制病情;安排救护车将井菩菩送到高铁宿州东站,并调配一辆轮椅全程保障。同时,自己赶往宿州东站协调车票问题,直到把井菩菩和陪护人员送上车,还不忘交代乘务人员对患病军属给予特殊照顾。2月11日,井菩菩的家人致电人武部表达谢意,并告知井菩菩已顺利转院至上海东方肝胆医院,住院治疗后病情稳定,胎儿各项指标正常,感谢人武部的全力相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