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12个县(市、区)与6个军队干休所结对共建

军地合力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彬 焦景宏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28 09:11:16

中国国防报讯 孙彬、记者焦景宏报道:2月19日,河南省中牟县委书记潘开铭、县长楚惠东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一起走进河南省军区郑州第四干休所,给老干部及遗属拜年。春节前后,郑州市12个县(市、区)军地领导分别与6个军队干休所结成共建关系,给老干部及遗属送去的大礼包里不仅有年货,还有军地合力提升干休所建设质量的共建协议。

干休所领导管理体制改革以后,河南省军区明确由郑州警备区负责领导管理驻郑州市的6个军队干休所。这6个干休所服务保障着265名老干部、500余名遗属。郑州警备区在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保障质量的同时,在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开展“学习弘扬革命传统,走访慰问革命功臣”活动。组织部分身体条件好的老干部参加市“国防教育讲师团”,以讲历史、话传统、播放老干部口述战争史录像等形式,为当地党政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提供国防教育服务。

为了让老革命、老前辈成为最受尊崇的人,郑州警备区领导组织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带领民政、卫生、辖区办事处和电力、供暖、供水等部门领导,现场研究解决干休所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涉及干休所供暖供电、停偿善后、营门道路等6项问题得到解决,住房、土地、营区建设等13项历史遗留问题列入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计划。全市12个县市区党政军领导分别走进干休所向老干部和遗属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各人武部利用军地双重领导、双向兼职优势,协调地方有关单位与干休所签订共建协议,合力解决干休所建设难题,积极为老干部献爱心、送温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