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饶县人武部 “五个一”助力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梅永前 黄毅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28 09:17:10

中国国防报讯 梅永前、黄毅勇报道:“春节期间,县、乡两级兵役服务站共受理返乡适龄青年兵役登记1829人、应征报名752人,其中大学生兵役登记814人、应征报名131人;全县年满18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率实现100%。”2月20日,江西省上饶县人武部副部长胡学先总结春节假期征兵宣传战果,难掩喜悦之情。

“短时间内能够取得这么好效果,得益于制订"五个一"征兵宣传工作方案。”该县人武部政委丁红保告诉笔者,春节前夕,人武部与地方教育部门协调,汇总梳理本县籍大学在校生、应届毕业生人员名单和家庭情况及住址,由乡镇专武干部、村组民兵干部开展上门走访,开展见一次面、谈一次话、送一封信、摸一次底、搞一次教育的“五个一”活动,为做好大学生兵员征集打下基础。

毛乾坤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去年也曾有过参军想法,但因思想顾虑,错过入伍机会。今年全程参与“五个一”活动后,他第一时间在县兵役服务站登记报名,之后还主动当起了征兵义务宣传员,在他的示范引领下陆续有60余名返乡大学生进行了应征报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