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推动武装工作上台阶

拉榜排名 亮不足找差距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宗炎 黄光春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18 10:53:37

中国国防报讯 刘宗炎、黄光春报道:“平时嘴上都讲‘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今天我们就把各单位去年武装工作考评成绩都拉出来‘遛遛’,看看拉榜排名情况。”3月初,江西省石城县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鲍峰庭在全县武装工作会议上的开场白,让每一名与会人员记忆犹新。

“现场发放的武装工作会议材料比往常多了一本参阅件,内容涵盖征兵五率考评、专武干部训练等,既有成绩排名,也有扣分内容,我们单位排名靠后,我真坐不住!”木兰乡武装部副部长温明煌回想起参会的情景时,感到分外惭愧——去年,该乡在落实议军会制度上不好;器材室装备器材未按要求配齐,因而被点了名,同样感到如坐针毡的,还有3名在武装工作述职中被点名批评的乡镇党委书记。

年初,在筹备新年度武装工作会议时,该县人武部党委一班人针对如何提升新年度武装工作会议质效,进行热烈讨论并形成决议:对专武干部考核成绩和对民兵训练成绩拉榜排名。“问题要点到具体单位和个人,要立起标准,实现起步就严格。”人武部党委一班人态度坚决:“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摁下年度武装工作落实的‘启动键’。”

“去年,横江镇武装部应急器材更换不到位,龙岗乡武装部资料室制度牌更新不及时……”会议现场,人武部部长徐新舟指出问题不遮不掩,他说,“晒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是要提醒各单位不能犯同样错误。”

3月8日,在该县组织的小松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试点观摩会上,齐全的软硬件设施,常态化的制度落实情况,让每一名与会人员“眼前一亮”。“找准了差距,学到了标准,对于如何抓实今年的武装工作,我胸有成竹。”逐村进行民兵整组潜力调查摸底的横江镇专武干事李勇如是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