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宝坻区人武部提高民兵分队应急能力

紧贴任务升级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岳松辉 李轩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19 09:12:51

中国国防报讯 岳松辉、李轩报道:3月14日,天津市宝坻区人武部制订完善的《反恐维稳政治工作预案》《兵员快速动员工作预案》《抗震救灾应急预案》等9个专项应急预案,在区军地联席会上研究讨论通过,并下发辖区内编兵单位执行。

为使各级各类应急预案更贴近任务实际,该人武部先后深入辖区电力、通信、卫生、交通等编兵单位,认真查找预案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逐步梳理出“民兵专业分队跨区作业预案不详实”“深夜紧急动员程序不具体”“应急救援任务区分不明确”等6个方面问题。在广泛听取军地院校专家、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邀请民政、人防、人事等部门相关人员重新修订防空袭政治工作、保障作战部队跨区机动政治工作等6个专项预案,制订电力应急抢修、交通应急疏导、煤气应急救援等3个专项预案。

同时,他们围绕地域特点和遂行任务重点,编强训实通信、电力、道桥、防化、消防等民兵专业分队,并构建逼真抢险救援环境,设置各种可能发生的险情,全面摔打民兵专业分队的救援能力。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接到“一家油料存储单位爆燃”的通报后,人武部根据灾情特点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方案,紧急调用驻区医疗救护、舆情监控、心理疏导分队赶赴现场,果断处置险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