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军分区

边防民兵成为宣讲骨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康敏 乔振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0 09:43:27

中国国防报讯 康敏、记者乔振友报道:“董大爷,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了,要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3月15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三卡乡江湾村民兵班两会精神宣讲员楚龙豫走进村民董德武家中,宣讲两会精神。

大兴安岭地处祖国最北边陲,边境线长达700余公里,边防管控任务很重。这两年,该军分区把边防民兵纳入边境执勤力量体系,组建16个边防一线民兵班,积极宣讲创新理论、协助执勤护边、传播精神文明,成为边防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军分区政委田仁军介绍,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他们把16个边防民兵班的160名民兵确定为两会精神宣讲员,会议期间,每天由人武部组织他们同步学习大会精神,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编写宣讲提纲,而后到群众中去宣讲。这些民兵骨干,平时就生活在边民中间,宣讲起来更容易被群众接受。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我们北极村近年来靠旅游发了家,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努力,把更多游客吸引到我们这里来……”在漠河县北极村,“北极女子民兵班”班长郭晓红的宣讲,让村民热情高涨。

村委会里、养殖场内、村民家中,到处活跃着边防民兵宣讲两会精神的身影,他们结合报告内容,围绕驻地发展、民生政策,用最通俗易懂、最接地气的语言把两会精神第一时间传递给身边的群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