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军分区

两会精神融入战位实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振游 丁荣桢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0 09:45:22

中国国防报讯 李振游、丁荣桢报道:近日,淄博军分区各区(县)人武部联合地方组织部门全面拉开拟任基层武装部长考核。从基础体能到任职面试,每一个课目都不落一人严格进行,不合格者当即取消任职资格。将两会精神融入战位实践,用践行检验学习成效,是该军分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务实举措。

为切实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提早筹划审定学习贯彻措施,把思想引领与实践引导有效结合,革除积弊与立新谋战有效衔接,通过迅速传达初步学、专题教育引导学、研讨交流促进学等方式准确理解两会精神;坚持要点链接跟进解读、分组讨论深化转化,提高官兵和民兵战位认知,强化思想认同。

针对民兵分布在各行业各领域、人员难集中的实际情况,该军分区要求他们在通过电视及时收看大会盛况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平台等第一时间推送中央主流媒体相关报道,各区(县)人武部动态跟进了解学习情况并及时开展讨论交流,确保全员覆盖、不落一人。

这几天,该军分区各区(县)人武部基层武装部长集训敲钟开课,涉及民兵整组、兵员征集、战备训练等业务知识将一一进入课堂,全面提升新任职基层武装部长工作能力,确保上岗即进状态。该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两会勾勒的伟大蓝图,就是全力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的动员令,我们必须怀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谋事干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