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武部组织全区新任职民兵营长集训

以考促训,训练课目“打卡”过关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彭杨 方志敏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1 09:24:06

中国国防报讯 彭杨、方志敏报道:3月上旬,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武部联合区委政法委,组织全区93名新任职民兵营长,在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封闭式训练。集训按照“院校式教学、连队式生活、正规化管理”模式,坚持“以管促学、以考促训”,将考核评比贯穿全程,激发民兵营长精武强能干劲。

为破解过往训练走过场、混时间等积弊,此次集训期间人武部为每名民兵营长建立“军事训练档案”,严格对照新修订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将大纲中规定的军事理论、轻武器操作使用、队列、卫生与救护等课目纳入考核;同时创新集训课目“打卡”模式,逐课目训考比,一项不落,有效解决了训练不严不实等问题。

该区人武部政委侯正洲介绍,为解决民兵营长队伍能力素质与国防动员工作的新标准、后备力量建设的新举措、遂行多样化任务的新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四个不相适应”的问题,此次集训采取授课辅导、理论考核、技能训练、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展开。期间,他们还邀请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中心医院等单位,分别就综治维稳、森林灭火、战场救护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增强了集训的实效性。

为激发参训人员训练热情及练兵动力,考评贯穿本次训练始末,集训将要结束时,还对射击考核、队列训练、优秀教练员评比中获得优胜的队员进行了表彰。“没想到这次集训考评这么严格,不认真训练,拿不到好名次,不好意思说咱是当过兵的。”在射击训练中获得表彰的民兵营长杨诗月感慨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