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乡县人武部开展征兵宣传周活动

借“单招”时机预订高学历兵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蔡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1 09:51:09

中国国防报讯 蔡勇报道:“去年我没有考上,今年我要继续努力,争取一定要考上。”这不是高考动员,而是一名叫杨家诚的高三学生的参军宣言。

3月中旬,湖南省安乡县人武部联合县宣传部、教育局等部门,结合高职院校开展单独招生的时机,发起了“高中、职中学校征兵宣传周”活动,深入学校操场、课堂宣传征兵。

“辖区内没有高校,兵员征集的主体是在校高中生、职业中专学生。”说起当地情况,人武部政委李柏有些窘迫,该县仅有3所普通高中和两所职业中专,如何提升兵员质量?3月初,人武部联合教育局招生办、文体卫科和全县各高中、职中校长在一起开了“诸葛会”,确定了“进校与学生面对面宣传发动,点对点跟踪对接”的工作思路,决心借“单招”时机预订高学历兵员。每到一校,竖展板、发手册、播放征兵宣传片、上一堂国防教育课,一系列活动搞下来为的就是激发学生们的参军报国激情。

“去年我因为学历不达标被刷下来了,虽然很遗憾,但我不放弃,今年我一定能行!”3月14日,在安乡县三中征兵宣传现场,杨家诚找到人武部副部长何苏静,再次表达了参军入伍的决心。据统计,目前已有270多名高三学生志愿报名参军,其中有152人是参加今年“单招”的准大学新生,参军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其中准大学生人数增加约两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