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辽阳军分区拉动演练,党委书记打头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迟锋 乔振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2 10:41:00

中国国防报讯 迟锋、记者乔振友报道:“此次行动以兵员动员、过境部队保障为重点……”3月中旬,辽宁省辽阳市辽阳县人武部作战指挥中心内,政委马德兴正在部署“作战”行动。同一时刻,辽阳军分区从本级到所属人武部,均在召开任务部署会,且全部由政委主导指挥,司令员、部长配合行动。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辽阳军分区计划在3月份组织一次全体拉动演练。然而各人武部上报参演人员名单后,军分区领导发现,所有单位都把政委作为留守人员。机关业务部门同志解释,往年部队拉动演练,都是政委留守营区,已经成为惯例。

“党委书记不到训练场如何体现党委作用?如何压实党委责任?”军分区党委议训会上,党委书记、政委冯海沧对照上级军事工作指示精神说:“今后我们组织训练,要改掉以往政委留守的做法,按照实战要求党委书记全部参训,发挥好党委书记参与决策指挥的重要作用。”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张利说:“党委书记参训才能更好发挥党委服务保障作战效能,才能锻炼提高书记指挥能力。”

会后,军分区党委专题研究出台《关于加强党委常态化议战议训的措施》,明确军分区党委每季度、人武部党委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委议训会议,研究分析战备训练形势,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部署开展重大军事任务。同时要求重大演训活动,党委书记必须参加;每年对党委书记进行一次军事素质考核认证,考核不过关的诫勉谈话。

走下指挥席,马德兴深有感触:“这项规定的出台,对保证备战训练方向,提高备战训练起点,提升备战训练层次,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进一步归正了党委工作重心和能力重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