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临颍县人武部发挥典型激励作用

8名立功受奖官兵助力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勇 王士刚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2 10:42:41

中国国防报讯 张勇、王士刚报道:“穿上一身国防绿,融入威武雄壮的钢铁长城,将使你们的人生旅途变得精彩无限……”3月中旬,在河南省临颍县电信广场上,一名身披绶带的军人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人武部政委傅刚介绍,这是他们发挥典型激励作用助力征兵宣传的又一得力举措。

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这个人武部在梳理以往征兵宣传经验的基础上,把去年在部队立功受奖的临颍县籍官兵纳入征兵宣传队伍。通过筛选,并征得其所在部队同意后,8名立功受奖官兵被人武部聘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3月初以来,人武部组织他们轮流到学校、社区、乡镇举办讲座,通过讲述自己在部队的每一次历练,每一次成长进步,为适龄青年“领航”人生轨迹。

“我是一名在校的大二学生,请问参军入伍有哪些优惠政策?”“实行学费一次性补偿或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在西双版纳某边防支队服役的大学生士兵李连杰,正结合自身经历和有关政策向一名适龄青年解答。一时间,周边群众纷纷朝这边聚拢过来,聆听李连杰的讲解。

典型引领,带动一片。“立功受奖官兵参与征兵宣传,有利于和适龄青年沟通、交流、互动,有效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热情,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人武部部长刘守功如是说。截至目前,该县兵役登记率达10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