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征兵宣传走进“火焰蓝”考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军波 段爱军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6 08:53:50

中国国防报讯 李军波、段爱军报道:“大学生参军政策这么好,我的体检、政审都合格,若无缘‘火焰蓝’,我就选择‘橄榄绿’……”3月15日上午,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消防员招录考核现场,刚结束体能考核的大学生王欣宇听完征兵政策宣讲后当场报了名。借力消防员招录开展征兵宣传,是该市征兵办整合优质资源提升征兵工作质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在该市年初召开的征兵形势分析会上,针对以往征兵中体检通过率低等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提升征兵工作质效需要借力优质平台整合资源。

首批消防员招录信息发布后,引起了该市征兵办的关注,消防员招录的条件与兵员征集条件基本符合, 招录剩余人员如果能够转为预征兵员,无疑拓展了征兵渠道。征兵办工作人员迅速与消防员招录负责人沟通,得到了积极响应。

负责消防员招录工作的刘洋告诉笔者,消防员招录与征兵宣传同步进行是双赢之举,首批报考人员体检、政审合格人数870人,70%以上为大学学历,计划招录比例约为1∶8,未被招录人员如果能够入伍深造,未来还将成为消防员招录的优质资源。下一步,他们计划与市征兵办建立跟踪档案,对入伍后表现优异的人员,退伍后报考消防员优先招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