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召开2019年度民兵整组工作会议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美 郝英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7 10:53:23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召开了2019年度民兵整组工作会议,对全区民兵整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指导思想、具体任务及相关工作要求。会议首先对全区2018年度民兵整组工作进行了讲评,随后安排布署了2019年度的民兵整组工作。

会议指出, 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事关军队改革大局的全面落实,事关备战打仗的全面巩固,事关军民融合战略的全面实施。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兵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去年由于全区军地领导高度重视,方法措施过硬,民兵调整改革初见成效。今年要进一步强化站位意识,勇于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标准要求,着力提升建设质量。全区将根据最新的基干民兵分队编制、种类,以及兵员潜力、任务需求,进一步优化结构布局,压减传统队伍规模,提高民兵专业化程度和新质力量比例。把握标准,高效落实,军地协同,密切配合,围绕提高动员力和战斗力标准,抓好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扎实推动全区民兵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始终坚持党管武装,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合力,狠抓工作落实,指挥体系要更加顺畅,力量结构要更加科学,备战打仗要更加聚焦,工作推进要更加迅速,确保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开创卧龙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人武部机关干部,区发改委、民政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辖区19个乡镇街道景区分管武装工作的领导、武装部长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