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吉辽鲁豫五省与北部战区空军签订协议

军地合力,高标准遴选蓝天骄子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汉宝 熊华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9 08:47:58

中国国防报讯 刘汉宝、记者熊华明报道:3月中旬,山东省北镇中学航空实验班82名学员,分赴70余所初级中学,以自身经历讲述招飞、宣传招飞、助力招飞。这是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和山东省教育招生部门按《联合做好招飞工作协议书》要求,共同推进的一项招飞阶段性工作。

前不久,北部战区空军组织召开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南5省空军招飞工作推进会,并与这5个省份的教育招生和公安部门分别签订《联合做好招飞工作协议书》。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此次签订的协议并非另起炉灶,而是基于现行政策法规对空军招飞各个环节应把握的原则、标准、程序和方法进行梳理细化,明确职责分工,促进空军招飞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北部战区空军招飞招生数量较大。近年来,他们紧密联系地方相关部门,本着“好中选优、精益求精”的原则,坚持精细选拔和精准培养两手抓,为空军部队输送了大量优秀飞行人才。高中生招飞高考分数5省平均高出本省一本线57分,近50名考生被录取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双学籍”飞行学员。

“空军招飞局7个选拔中心中的2个、全国16所青少年航空学校中的5所设在北部战区空军辖区。可以说,北部战区空军是空军招飞的‘主阵地’,也是青少年实现飞行梦想的‘孵化池’。”空军招飞局副局长肖冬告诉记者,北部战区空军在招飞工作中积极探索军地合作机制,建立了融合互补、顺畅高效的合作模式,取得良好的社会和军事效益。尤其是河南省信阳市积极适应空军招飞改革要求,军地双方合力共为,空军招飞工作自2013年以来蝉联全国地级市“六连冠”,摸索总结的空军飞行学员校长推荐制等先进经验做法在空军招飞系统推广。

“固化军地合作机制,为我们主动参与空军招飞工作明确了标准、增添了动力。” 空军招飞工作先进个人、黑龙江省鹤岗市教育局空飞空乘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世明说,“协议进一步明确了招飞工作不同阶段、不同时期、不同层级的军地部门和人员职责,以及工作方法步骤程序,规范了政治考核、会议研究、信息互通、专人负责、奖惩激励等制度,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