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白银军分区建立精准扶贫协调机制

驻军部队参与扶贫不再单打独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师卫东 杨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08 16:58:43

中国国防报讯 师卫东、杨涛报道:近日,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汉家岔镇双庙村大棚种植的草莓已进入收获期,棚内人头攒动。驻军部队帮扶小组边帮果农采收草莓,边传授后续管理技术,这是白银军分区协调驻军部队参与扶贫的一个情景。

白银市地处西北内陆,全市有近38个村尚未脱贫。过去,由于缺乏统一的协调机制,不少驻军单位都是自行与驻地乡村对接,造成扶贫措施不统一,缺乏统筹规划。

针对这一实际,白银军分区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驻军部队每季度召开一次驻军联席会,在会上总结前期扶贫工作,灵活调整下一步脱贫规划。

靖远县箬笠乡皮袋湾村,地理位置偏僻,经济落后。去年初,该军分区曾多次与驻军单位沟通,达成按照辖区和驻地一致原则同步扶贫帮困的意见,但并没有及时汇总驻军部队的对接需求,造成帮扶工作不够顺畅。今年,军分区建立精准扶贫协调机制,适时组织研究、交流、对接和论证,通报扶贫工作进展等情况。3月下旬,在军分区召开的第一季度驻军联席会上,他们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政策规定,设立扶贫专项资金,强势推动扶贫项目落地。

据统计,去年以来,白银市驻军部队累计筹措扶贫资金近600万元,修建硬化乡村公路40公里,援建农村基础设施项目16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