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帮带在一线 攻坚克难在一线 督导落实在一线

“这样的工作组我们欢迎”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安普忠 乔振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2 16:19:55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安普忠、乔振友报道:初春的长白山依旧冰封雪裹,3月下旬,吉林省白山军分区6名领导分别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分赴所属6个县(市、区),进企业入厂矿,进社区入农家,和人武部一起编兵整组。军分区政委赵连伟告诉记者,这是军分区机关今年第二次下基层。

去年初,军分区机关领导到基层调研时,听到一些声音:改革后人少事多的矛盾更加突出,工作干不过来;新交流干部有热情缺经验的问题普遍,需要上级帮带……

“人员减少工作标准不能降,缺经验不代表干不好,要破解影响战斗力提升的难题,机关就不能一味给基层压担子,必须指导帮带在一线、攻坚克难在一线、督导落实在一线……”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上,大家经过热烈讨论后,形成了师职领导分片督导、机关处长挂钩帮带等系列措施。

基层忙不过来的工作,机关跟着一起干。每逢重大工作任务,机关都会组成帮带小组,深入一线,与人武部合力完成。去年,军分区在抚松县人武部抓正规化建设试点,战备建设处处长崔兆峰带着机关2名同志在人武部一住就是一个月,和人武部干部职工一起上班一起加班,既面对面指导,又身体力行干,试点工作圆满完成。人武部的同志说:“这样的工作组,我们举双手欢迎!”

基层不熟悉的工作,机关指导帮带干。白山市浑江区人武部部长和政委,都是去年从兵种部队交流到该人武部任职,对武装工作比较陌生。军分区专门派有20年武装工作经验的动员处处长付磊到浑江区人武部蹲点帮建一个月,面对面指导帮带,使两名交流干部迅速熟悉工作并打开局面。

基层解决不了的问题,机关帮助解决。去年10月,白山市军地组织动员支前演练,暴露出一些县(市、区)人武部解决不了的问题。为此,军分区联合地方8个部门,研究制定《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规范》《国防动员潜力调查规定》等规范性文件,汇编《白山市国防动员重点潜力资源手册》,研究形成《白山市国防动员潜力评估报告》,切实搞清“能够动员什么、需要动员什么、如何进行动员”等根本问题,确保国防动员工作顶层有纲、全面有目、系统有规、节点有责。吉林省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身”入基层才能深入基层,深入基层才能了解实情,为基层排忧解难。近一年来,该军分区先后组织5次下基层活动,每次都不少于10天,机关干部每人至少蹲点20天,帮助基层解决5类共23个影响战斗力建设的难题,极大激发了基层的工作热情,推动了军分区各项建设全面发展。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就是证明:2017年吉林省军区军事训练、征兵等8项工作排名,该军分区斩获5项第一;2018年,他们再获6项第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