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邳州市王杰民兵应急连成建制到“王杰连”

联训共建,为了英烈的名字更响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少亭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5 17:01:19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王少亭报道:4月初的一天,驻江苏徐州某合成旅礼堂掌声雷动,邳州市“王杰民兵应急连”军事训练动员大会正在举行。首长动员、教练发言、民兵宣誓……现场气氛热烈,民兵情绪高涨。这是王杰民兵应急连与弘扬“两不怕”精神英雄模范连开展联教联训联育的又一重要举措。

弘扬“两不怕”精神英雄模范连是王杰烈士生前所在连队,也被广大官兵称为“王杰连”。多年来,王杰民兵应急连与“王杰连”持续开展结对共建,致力传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

此次训练,人武部与该旅签订协议,明确教学、训练、育人等事项,借助部队丰厚的训练资源助力提升民兵训练质效。

为满足王杰民兵应急连训练需求,教学上,“王杰连”选派4名优秀士官和20名战士,分别担任专业训练随队教练和帮带训练教员。他们与人武部干部一起组成教练班子,研究民兵训练大纲,吃透训练标准要求,把握民兵训练规律,按照“先摸底测试,再分类编组”的思路,针对每个民兵素质现状,制定个性化训练方案,采取嵌入化编组、差异化教学、精细化补弱等方法组织训练。他们还在射击场、投弹场、战术训练场划出民兵训练专区,组织民兵与部队官兵同场竞赛,体悟王杰精神、感受实战气氛、培养胜战斗志。

除此以外,旅里还为参训民兵腾出18间宿舍,调剂1个军械室、4个枪柜,并专门为民兵连开设食堂,选派3辆运输车、1辆救护车、2名医护人员,在民兵实弹射击和体能训练时实施伴随保障。

“来到部队,真正体会到了王杰精神境界有多高、革命意志有多硬!”王杰民兵应急连连长彭新建说,他们组织民兵参观王杰事迹陈列馆,讲述王杰故事,撰写心得体会,感悟王杰精神。“苦难面前不皱眉、比拼面前夺第一、生死面前豁得出。”在“两不怕”精神感召下,王杰民兵应急连全体人员踊跃参与小比武、小竞赛、小创新活动,训练热情空前高涨。

“这次与王杰部队联教联训联育,迈开了民兵队伍与现役部队全面共建的第一步。”邳州市人武部部长陶霖说,下一步,他们将不断深化双方协作,全面推进队伍共建、资源共享、设施共用、理念共融,锻造胜战能力、建设过硬队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