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台县人武部持续深化民兵主题教育

对照先辈找差距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荣 李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5 17:17:01

中国国防报讯 徐荣、李栋报道:“80多年前,年仅15岁的张护士长被凶残的敌人用铁钉钉在一棵大槐树上,但他至死没有屈服!”近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人武部组织40多名民兵骨干,来到当地红军烈士纪念馆开展现地教学。听着解说员讲解,大家的眼眶都湿润了。

“参观战场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是我们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强化民兵责任担当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说,他们利用专武干部集训和民兵教育等时机,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大家对照先烈先辈查找自身在履行主责主业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并认真梳理出具有代表性、普遍性的5个方面10多条问题。

对照问题清单,他们发动民兵和专武干部登上讲台摆现象、辨对错,围绕民兵地位作用、当前国内外形势等课题开展“思想观念怎么转、和平积弊怎么破、实战标准怎么立”大讨论。通过讨论辨析,让大家从思想深处廓清“仗打不起来”“打仗轮不上民兵”“老路子好走,老办法顺手”等错误认识,不断增强备战打仗的使命感责任感。同时,他们还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和任务分工,为每个民兵画出能打仗的“标准像”,量身订制抓训练的“计划书”,使大家一看就明白、照着就能做。

思想洗礼促进行动自觉。今年民兵整组开始后,人武部领导深入一线搞动员、破难题、抓整组,先后两次不打招呼组织集合点验,并结合任务实际进行拉动演练,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不断增强。

前不久,在张掖军分区组织的专武干部集训中,新坝镇武装部部长徐鹤腿部受伤,但他硬是咬着牙不下训练场。集训结束后,他又火急火燎赶赴单位,如期完成了国防动员潜力数据核查。“小岗位也要有大担当,武装工作聚焦能打仗,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谈到如何干好本职,徐鹤显得底气十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