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郓城县征兵宣传注重发挥现代传媒手段

远在异乡也能了解征兵信息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侯杰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6 17:05:43

中国国防报讯 侯杰报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月上旬,在江苏昆山打工的小高打开微信朋友圈,看到老家山东省郓城县唐塔广场《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 ,心里受到很大触动并当即决定:“回家报名参军去!”

为增强征兵宣传效果,该县在充分利用报纸广播、横幅标语、橱窗板报等传统征兵宣传形式的基础上,更注重结合适龄青年的特点,提高征兵宣传的科技含量和信息含量。

他们联合县委宣传部和通讯公司,围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从军报国等主题,精心制作了微视频、歌曲、动漫、标语等一系列宣传作品,并利用政务网、微信公众号、影像视频和手机平台,向全县手机用户群推送。同时,将2019年度夏秋季征兵时间节点、政策规定等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发送给在外地高校就读或务工的适龄青年。

远在异乡也能听到使命召唤。截至目前,该县人武部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郓城籍适龄青年网上报名558人,占该县18周岁公民兵役登记人员的6.23%。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