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武部专业处置,阻止有毒气体扩散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武建 李增前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8 15:56:02

中国国防报讯 武建、李增前报道:4月4日4时许,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武部值班室突然接到曹村镇民兵信息员险情报告:曹村镇206国道735公里处,一辆运输二氯乙烷气罐车发生泄漏。

接到值班员电话后,部领导立即作出部署:启动《埇桥区防化应急预案》,值班室转为应急指挥中心,人武部部长武建立即到达现场组织指挥;就近组织曹村镇民兵应急排30人携带个人防护装备在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组织救援,区民兵应急连收拢集结,做好支援准备;按照多级同时报告制度,分别向军分区和区委、区政府报告民兵动用情况。

“有毒,别靠近!”“前方发生有毒气体泄漏,请绕行!”民兵应急队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按计划开展作业。在查明泄漏源的种类、数量和扩散区域后,迅速划定警戒范围,及时疏导过往车辆和围观群众,配合消防等应急部门搞好事故救援工作。为严防污染扩散,他们利用就便器材沙袋与消防专业器材相结合采取堵、撒、喷、稀等方法防止污染扩散。

当天10时,泄漏的乙烷气体得到安全处置,成功疏散群众1800人,由于人武部面对险情反应迅速、组织得当、控制及时,避免了一场有毒气体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故的发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