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入军营 青春绽放卫祖国

湖南省益阳市2019年大学生预征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陈建中 吴睿 周仁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23 19:36:41

“走!报名当兵去!” 近日,2019年湖南省益阳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后,一名湖南城市学院的学生激动地对旁边的同学说。

学文读理为成才,尚武从军固国防。近年来,在益阳市军地共同努力下,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观念不断牢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意识得到增强,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如湖南城市学院退役大学生邹诚、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退役大学生钟北涛、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大学生曾嵬和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退役大学生刘洁等,在今日启动仪式上,他们正式成为2019年益阳市征兵宣传进高校形象大使。

“当兵是一辈子最难忘的记忆,也让我收获了很多。”这是来自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退役大学生刘洁分享中的一句话,以花木兰为榜样的她,于2016年应征入伍,先后服役于浙江舟山警备区、东部战区陆军31610部队通信连,成为大学生女兵标杆。

在今天预征启动仪式上,高校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倡议和致辞,军分区领导对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并代表益阳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向应征入伍大学生作出“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的庄严承诺。

当前,除国家、军队一系列优惠政策外,益阳市鼓励大学生征兵的优惠支持也不断优化,除了“四个优先”承诺外,还给予入伍大学在校生6000元、毕业生8000元的一次性奖励金,在学生返校参加体检、政考和办理入伍相关手续时,还会给予相关补助,大学生参军热情逐年推升。经统计,2018年高校入伍人数达536人,从益阳入伍的大学生比例连续3年呈上升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益阳还出台了《益阳市现役军人优待实施办法》,益阳籍和在益阳辖区的现役军人都将享受《办法》规定内的优待。

益阳军分区司令员席尚平表示,益阳历来有“崇军尚武、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国家和军队鼓励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不断丰富,大学生去当兵,是国家的需要、政府的倡导、人生的优选、义务的必须。希望同学们胸怀强军强国的远大抱负,坚持善做善成的人生追求,踊跃参军,一起到火热的军营放飞青春、逐梦强军。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