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市军地协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依法依规办好急事特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欣 田铁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30 11:20:14

4月19日,一封来自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的感谢信寄到了湖北省荆州军分区。信中感谢军分区协助地方有关部门,全力处理该院学员李小龙父亲工伤事件,有力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2月21日,该院一大队三队学员李小龙的父亲在荆州某工业园施工期间,不慎从二楼摔下,经医院诊断为腰椎骨裂、骨折,需入院进行腰部手术、盆骨手术。经估算,仅腰部手术一项费用就需7万余元。施工方仅垫付了2万元后,便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后续治疗费用,且不配合认定劳动关系,导致伤残鉴定、赔偿等合法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收到该学院来函后,荆州军分区指派专人核实具体情况,军分区领导请求荆州市政法委帮助解决。

很快,由荆州市委政法委牵头,荆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荆州市住建工程管理局等9个部门召开协调会,决定依法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4月初,在各部门联动督导下,某工业园派人专程去医院看望李小龙父亲,垫付了6万元医疗费用,并当场表示将配合做好下步赔偿和伤残鉴定工作。

近年来,荆州市军地开辟“绿色通道”,对部队官兵及家庭遇到的涉法问题,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及时解除官兵后顾之忧。据悉,仅去年就妥善解决涉军维权问题12例,有力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让军人军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提升了军人军属的尊崇感和荣誉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