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首次将征兵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白斌 解学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12 08:57:40

解放军报北京5月11日电 白斌、记者解学锋报道:为激励首都高校学子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北京市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11日下午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首都各高校1400余名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参加现场咨询和报名,标志着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部分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受到表彰,北京卫戍区某团、解放军仪仗队官兵分别进行了拳术、队列和枪操表演,市区两级征兵办还设立了征兵政策咨询台。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宋玺等对首都大学生发出倡议,鼓励优秀大学生投身军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北京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士兵征集比例达85.7%。截至今年5月10日,全市网上征兵报名已超过7300人,其中大学生网上报名4300余人,较往年有所增加。首都军地始终将征集高素质兵员作为政治任务,出台就业创业、定向招聘、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兵役执法等一系列政策规定。按照北京市兵役新政策规定,全市每年为退役大学生士兵进入公务员序列、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提供一定数量的岗位,实行定向考录、招聘;非北京籍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完成学业且被北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7年来,全市累计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了15000余个岗位职位,近80%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按照政策实现就业。

今年以来,为强化各级政府依法征兵主体责任,经北京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将征兵工作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对各区政府征兵工作进行严格考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