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坚持“五化”同步扎实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梅世雄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6 12:23:33

新华社合肥5月16日电(记者梅世雄)工作推动项目化、工作程序标准化、工作任务网格化、工作力量多元化、督查指导常态化——在国务院部署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后,安徽省坚持“五化”同步,扎实有效、快速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

据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介绍,安徽省坚持以项目化理念谋划部署,组织工作专班,在全国率先启动光荣牌招标采购程序,将光荣牌悬挂工作纳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年度考核、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各市县工作综合奖补专项考核中。严格按照标准化内容和程序开展挂牌工作,统一开展“六个一”活动:一封慰问信、一张明白卡、一次座谈会、一个小仪式、一份慰问品,一张“全家福”。通过披绶带、办仪式、送鲜花等形式,隆重热烈上门悬挂光荣牌。原则上由户籍地落实挂牌任务,以乡镇(街道)、城市社区为责任网格,分块抓落实,做到责任细化明确、区域无缝对接。探索创新手段,鼓励动员参与主体多元化,动员退役老兵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实行政府购买服务。通过广泛动员引入社会力量,构建了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协同推进、有效互补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督导“撬动”作用,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地区抓住“主要领导”这个关键少数,由省厅党组直接约谈主要负责人,传递压力、压实责任。

从2019年元旦开始,安徽省各地集中举行光荣牌悬挂启动仪式。截至目前,全省基本实现符合条件的对象应挂尽挂。休宁县除了制作统一“光荣之家”牌匾外,还为全县21个乡镇约6000名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统一制作了全家福相框。当璜尖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将精致装裱的全家福照片送到退役军人程珍清家中时,他拿着照片激动地说:“上次你们给我家挂了光荣牌,送了明白卡和慰问信,还有年画,这次又特意送全家福过来……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这个老兵啊,真是谢谢你们!”涡阳县383个村(社区)举行了悬挂仪式,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等全员参加上门悬挂光荣牌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