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徐州市军地联合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杜金虎 黄祖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5-30 15:15:58

江苏省徐州市军地联合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民兵“含金量”越来越高

中国国防报讯 杜金虎、黄祖亮报道:“卧龙泉生态园景区门票70元,辖区内民兵凭民兵证可以免费参观。”近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不少基干民兵的朋友圈被这条消息刷屏。如今在徐州,民兵“含金量”越来越高,适龄青年申请加入民兵组织的热情高涨。

高“含金量”来自高素质。为打造适应未来战争需求的民兵队伍,徐州军分区联合市政府召开深化民兵组织调整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一系列措施,着眼应急应战所需编兵练兵:军地联合发文,明确在民兵编组过程中各方的职责义务,督导县乡和企事业单位压缩规模数量、优化结构布局,打造面向主要方向、覆盖重要目标、贯穿交通沿线的后备力量格局;重点发展新型分队、新兴领域、新质力量,确保基干民兵专业化程度达70%以上;落实军地联席办公机制,军地相关部门对口认领任务、明确责任,将民兵编建任务定到具体单位、具体企业、具体分队,明确专业对口率、党团员比率、退役军人比率等硬杠杠,确保将政治过硬、专业对口、能力突出的青年编入民兵组织。

与此同时,在完善和提高民兵待遇上下功夫。明确将民兵建设情况纳入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引导行业系统配套完善相关激励政策,提高企事业单位编兵积极性、提高民兵政治和经济待遇。

民兵吴子豪告诉笔者:“民兵‘含金量’越来越高,我们作为‘家门口的子弟兵’也很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