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军分区为高三学生提供政策咨询

“公益大讲堂”助力从军路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黄宜 朱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05 09:06:36

中国国防报讯 黄宜、特约记者朱勇报道: 近日,由湖北省宜昌军分区联合三峡广播电视总台开展的“公益大讲堂助力高考”征兵专场热播后,在该市高三学子中产生较好反响,有3000余名学生表达了从军愿望。

“公益大讲堂助力高考”是湖北省宜昌市宣传部、教育局联合创办的一档电视讲座。栏目开播以来,先后开讲100余场,听众达10万余人,覆盖电视、网络用户30万余户。

“何不利用电视栏目的影响力来进行征兵宣传?” 高中应届毕业生是军校的优质生源和新兵的重要来源。为把更多高素质人才吸引到部队,该军分区决定探索适龄青年参军报国宣传新模式,将军校招生、士官招收、兵役征集等参军政策宣讲纳入地方“公益大讲堂助力高考”栏目,让更多人通过大讲堂了解军营生活。

“随着改革强军的深入推进和军人荣誉感的不断提升,军校正受到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但各位对于报考军校与兵役征集的相关政策是否有足够的了解呢?”在“公益大讲堂助力高考”活动现场,该市伍家岗区人武部副部长吴光敏结合各种资料详细解读了军校招生和征兵政策;在互动答疑环节,该市征兵办公室参谋熊作权从报考条件、征集程序、有关待遇、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现场观众进行一一解答。

“以前,总觉得军校挺神秘的,没有关系上不了。现在,听了公益大讲堂,我对军校招生和征兵政策有了更深了解。”学生家长陈冬梅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孩子报考军校、参军入伍。

“你不站岗,我不站岗,谁来保卫祖国,谁来保卫家……”在讲座结束时,一首《说句心里话》扣人心弦。该军分区领导表示,他们将会把这项活动一直持续下去,鼓励更多的适龄青年投身到国防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