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阳军分区在基干民兵中预建党组织

建强民兵分队战斗堡垒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翙羚 蔡红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10 10:39:21

中国国防报讯 刘翙羚、蔡红宇报道:近日,湖南益阳军分区组织召开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建设会议,专题研究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有关问题。活动中,全体人员来到沅江市人武部观摩学习。

去年,益阳军分区决定依托沅江市人武部开展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建设试点。受领任务后,沅江市人武部立即就试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结合民兵整组工作实际,会同沅江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基干民兵中预建党组织的实施意见(试行)》,为工作开展划定“参照系”。

按照《实施意见》规范要求,去年,沅江市在基干民兵队伍中预建了8个党支部、37个党小组。今年,该市根据新的编组要求,预建了6个党支部、44个党小组。

基层党组织建起来后,民兵连党支部书记利用民兵整组、专业训练演练等时机,先后组织支部成员进行连队建设形势分析、集中上党课和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同时,他们结合民兵整组检查,加强对预建党组织试运行情况的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5月底,沅江市人武部将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试点成果进行梳理总结,整理成《益阳军分区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建设资料汇编》,并在军分区逐步推广。下一步,他们将借助抗洪抢险演训时机建强党员队伍,使民兵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民兵分队建设的战斗堡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