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军地:联手培训人防教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汝健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1 09:40:31

6月中旬,重庆警备区、重庆市人防办和市教委共同举办人防教师培训班,对全市200余名人防教师进行全覆盖、系统性培训。

着眼提高学校人防教育质量,近年来重庆军地大力提升教师开展人防教育的能力。这次为期5天的培训中,主办方既对相关法规性文件进行解读,让受训人员清楚人防教育的基本依据,又设置伤口包扎、消防灭火、心肺复苏等操作课目,训练大家的自救互救技能,还整理出50余条趣味知识,使人防教学与群众日常安全紧密联系起来。

为培训班授课的既有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重庆邮电大学等院校的专家教授,也有重庆大学武装部、驻渝某部等单位人防教学领域的行家里手。同时,重庆警备区还安排单兵队列、战术技能和实弹射击训练,使人防教师能够独立组织军训,让人防课有兵味。

“重庆曾在抗战时期遭受日军5年半的大轰炸。”重庆市人防办领导介绍说,他们把这段惨痛历史融入培训中,引导大家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切实掌握防空防灾技能,增强人防教学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