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康平县600余名高考学生签订参军意向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春海、刘立雄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5 14:51:49

中国国防报讯 吴春海、刘立雄报道: 6月上旬,辽宁省康平县人武部结合高考有利契机,在不影响人员、车辆通行的考场外设立征兵工作咨询站,组织征兵宣传员为应考学生和家长送上祝福、鼓劲加油、提供便利服务。

“投身火热军旅,绽放壮丽青春”“强军兴军舞台,实现英雄梦想”……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等候陪考的家长驻足于一块块设计精巧的展板面前,时而轻声朗读一句句朗朗上口的标语口号,时而浏览一条条征兵政策。

县人武部征兵宣传员积极为家长和学生提供矿泉水、物品存放等便利服务,并热情发放征兵宣传资料。

人武部领导见缝插针向家长介绍有关优抚待遇等方面的问题,并结合新制作完成的典型人物宣传展板,讲述近年来沈阳市涌现出来的一大批军人典型先进事迹,其中被原沈阳军区评为“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兵的一等功臣管泰然等10余名先进典型,很快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家长对参军入伍的标准、流程、规定等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加激发了他们支持子女从军报国的热情。康平县高级中学三年级八班学生刘琢刚走出考场,父亲刘志刚便带他签订了入伍意向书:“我们会积极鼓励孩子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参军入伍,全力支持他们在绿色军营建功立业!”笔者在现场注意到,有许多家长与刘志刚一样带着孩子在参军入伍意向书上填写相关信息。

据了解,连续两天时间,该县先后有600余名高考学生签订了参军意向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