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建立国防动员领域信用“红黑名单”

诚信联合褒奖 失信联合惩戒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印东、徐金书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6 08:56:17

中国国防报讯 特约记者张印东、通讯员徐金书报道:6月中旬,山东省济宁市对全市11个区、县民兵工作组织检查验收,任城区人武部在评比中由去年的倒数第四一跃成为今年的第一名。对此,任城区人武部部长孙起阳十分感慨:“这是因为济宁市建立了国防动员领域信用‘红黑名单’,大家抓武装工作有压力了。”

“抓建民兵工作好的单位和个人纳入‘红名单’,军地联合进行褒奖;抓建民兵工作差且拒不纠正的单位和个人纳入‘黑名单’,军地联合进行惩戒。”5月28日,济宁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与济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印发《济宁市国防动员领域信用“红黑名单”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这一《规定》填补了济宁市社会诚信体系国防动员领域内容的空白,通过信息公开、资源共享、行政奖惩、市场激励等方式方法,着力构建国防动员领域诚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有效调动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履行国防义务的积极性。

济宁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范广强介绍,《规定》适用于济宁市行政区域内符合履行国防义务条件、具有履行国防义务能力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公民,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围绕国防动员领域重点建设内容,通过发布国防动员领域信用“红黑名单”,推动解决国防动员领域失信问题。在征兵、民兵调整改革、民兵训练、国防教育、人防建设、交通战备建设和军事设施保护等国防动员领域,军地联合严格规范诚信行为和失信行为的情形认定及工作流程,具体明确市、县(区)两级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主管国防动员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每半年在“信用中国(山东济宁)”网站发布国防动员领域信用“红黑名单”,实施诚信联合褒奖和失信联合惩戒。

据了解,“红黑名单”公开后,“红名单”中社会主体出现违法违规等失信行为的,经查证属实后,删除其诚信典型“红名单”信息;“黑名单”中社会主体积极纠错,主动挽回社会影响并取得成效的,可申请提前结束发布信息,由市、县国动委综合办公室逐级进行审查,协调删除其失信主体“黑名单”信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