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故城县人武部为比武获奖民兵送喜报

民兵也是兵,一样受尊崇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云浩 李肖乐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7 10:06:29

6月3日上午,河北省故城县故城镇北二屯村锣鼓声声,热闹非凡。县人武部领导为刚刚在衡水市民兵教练员集训比武中获得个人一等奖的韩程,送来奖牌和证书。围观村民羡慕不已,“民兵得奖也弄这么大阵仗?真是稀奇哩。”

“民兵也是兵,一样受尊崇。”在今年年初的全县民兵整组大会上,县领导如是说。殊不知,就在去年上级检查民兵整组落实情况时,该县因为民兵中退役军人比例未达到30%而被通报批评。

问题倒逼办法。在今年民兵整组过程中,人武部通过退役军人回乡登记预备役、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等时机,广泛发动,动员退役军人参加民兵组织,继续为国防出力,收到了良好效果。

退役军人为民兵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提高了队伍战斗力。这不,这次选派民兵参加衡水军分区组织的全市民兵教练员集训比武,10名参赛队员清一色都是退役军人,经过理论考试、内务评比、队列会操、体能考核、教学法比武等环节的比拼,该县获得团体第一和一个个人一等奖、一个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获得个人一等奖的韩程,曾在武警某部服役,2016年退役后加入民兵。为了参加这次集训比武,他专门向单位请假从石家庄赶回来,随即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最终不畏强手、沉着应战,以一套规范流畅的警棍盾牌操教学法赢得评委一致好评,在全体参训教练员中脱颖而出。看到敲锣打鼓的队伍,捧着儿子的奖牌和证书,韩程的父母乐开了花。他们表示,一定让儿子更加努力训练,不辜负组织培养,争取再立新功。

据悉,故城县充分利用2019年民兵整组的时机,通过组织全县基干民兵拉动点验、应急连集训等活动,对全体民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