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警备区按打仗标准组织岗前培训

140名军训教官考取资格证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马智铭、邢邦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8 16:30:03

中国国防报讯 马智铭、记者邢邦明报道:战场医疗救护、战术基础动作等10多个课目连贯考核,经过激烈角逐,去年从部队退役的马国亮取得了综合第一名的好成绩。6月19日,在天津警备区组织的比武考核中,有140名军训教官拿到资格证书,9人因综合成绩不合格被淘汰。

以往,承担学生军训任务的部分教官对内容不熟、标准不清,影响了军训质量。天津警备区党委一班人分析原因后感到,只有按打仗标准统一组织军训教官培训,才能提升学生军训质量。为此,他们会同天津市教委在青少年素质教育服务中心组织军训教官岗前培训。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都是由各企事业单位精心选拔,能较好地胜任学生军训工作的优秀民兵骨干。

记者了解到,他们按新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组织参训人员对战场医疗救护、核生化防护、野外生存等10多个课目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示讲示教,改变了过去“年年培训老三样”,缺乏“军味”“战味”的痼疾。

“培训方法多样是此次培训的一大亮点。”天津警备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辛维刚告诉记者,他们参照部队“四会”教练员要求,对组训方法、管理能力、会做思想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学习。

此外,培训还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办法,充分发挥优秀军训教官的“酵母”作用,采取少量多训原则,分批组训、岗位带训,通过岗位帮带提升军训教官的整体能力。而后,以比武考核的形式,逐个人员认证上岗,不合格者取消其资格。警备区领导告诉记者,此举提高了军训教官岗前培训的实效,走开了规范运行、优胜劣汰的军训教官培训新路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