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军分区7条措施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昌勋、汤庆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05 10:43:07

中国国防报讯 李昌勋、汤庆生报道:建强辖区高校征兵主阵地、规范大学生征兵经费保障……近日,山东省菏泽军分区联合市委市政府出台《加强大学生征集工作责任落实7条措施》,这是该军分区着力破解征兵工作难题,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的实际举措。截至目前,全市应征报名大学生已达到1500余人,比去年同期提高一倍多。

军分区副司令员田殿忠告诉笔者:“菏泽是兵员大市,但是每年大学生入伍比例偏低,主要是缺少相关配套措施,各级征兵部门的责任意识和高校大学生入伍的积极性没有调动起来。”一番调研后,菏泽市军地主要领导一拍即合:制定和完善相关措施,用制度机制破解大学生征集难题。

接下来,军分区组织人员在多方征求意见后,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制定了《加强大学生征集工作责任落实7条措施》。笔者看到,7条措施涵盖任务指标、经费保障和奖惩等10多项内容,重点对建设高校征兵阵地、征集任务指标、专项经费补助等方面系统规范,将高校征兵工作纳入市、县两级征兵工作量化考评和市政府年度督查范围,将完成任务情况作为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和依据,填补了菏泽市大学生征兵政策规定的空白。

“去年我们就没有完成任务,今年再完不成征集指标,要追责问责的,我们一定要努力迎头赶上。” 菏泽家政学院领导深有感触地说道。

军分区司令员王宏告诉笔者:“前不久,军分区根据7条措施要求,联合市委宣传部、教育局等相关单位,深入展开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启动仪式和政策咨询周等活动,逐级下发征兵工作督查清单,使各级兵役机关干有标准、学有样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