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辽阳市民兵训练问责纳入征信管理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薛清波、安普忠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6 09:28:46

中国国防报讯 薛清波、记者安普忠报道:“以后一定要认真参加民兵训练。”7月3日,辽宁省辽阳市辽阳县柳壕镇民兵张维阳补训结束并考核合格,这不但让他解除了失信惩戒,还恢复了被银行暂停的农资贷款。之前,张维阳因在民兵训练中私自离队被列入失信名单。今年,辽阳市将民兵训练问责纳入征信管理。

近年来,企业效益提高,农村收入增加,民兵的工作收入与军事训练补助差距逐渐拉大。一些民兵感到,虽然年年训练,但轮不到上一线,多训少训无所谓,大不了扣发训练补助,不愿参训、中途退训的现象并不鲜见。

“以往民兵训练不严肃行为由军事机关单独问责。”辽阳军分区领导说,今年,军分区党委会同地方党委、政府研究制定《辽阳市民兵军事训练征信问责暂行办法》,将训练问责纳入征信管理,成立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民政局及军分区有关部门组成的民兵训练征信认证委员会,推动问责工作落实,加大训练问责力度。

办法规定,参加训练的民兵中出现消极怠训、扰乱训练秩序、造成不良影响者,无故不参加训练或中途退训3次以上者,考核不及格又不补考者等10种现象,将被列入失信名单,与个人和所在企业及乡镇的征信挂钩,在出国签证、境外劳务输出、企业用工、贷款、晋升评先、企业诚信认证、乡镇村组评先等领域给予惩戒。个人及企业经过整改,经军事机构确认合格后,方可解除失信惩戒。

同时,他们对积极参训、考核成绩优秀的民兵给予奖励。文圣区民兵刘国华,在完成水上救援训练的同时,帮助其他队员训练,受到训练征信认证委员会表彰,公司决定晋升他为业务主管。

“将民兵训练问责纳入征信管理,对民兵训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该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全市民兵训练质量出现了多年未有的好势头,参训率由82.3%提高到98.5%,训练合格率由67.5%提升至92.7%。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