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紫金县人武部一站式体检服务让应征青年少跑路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贾建魁、甘志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7 08:47:50

中国国防报讯 特约通讯员贾建魁、甘志辉报道:“想不到,这里的体检站规模这么大,各种设备配套这么完善,医生水平这么高……”这是广东省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日前到该省紫金县调研征兵工作后发出的感慨。

以往,紫金县没有独立的征兵体检站,也没有专业体检机构,征兵体检工作只好分散在老人民医院旧址、县人武部大院、民兵训练基地等各个场所进行。征兵体检场地变换频繁、配套设备落后,常常出现体检数据错误、公布不及时等问题,同时还存在信息安全隐患。

为此,今年征兵工作启动后,紫金县人武部与当地卫生局、人民医院等部门协调,投入资金,按照广东省军区县级体检站建设规范要求,建设紫金县征兵体检站。征兵体检站位于紫金县人民医院新院,总面积达1600平方米,设有待检区、目测区、警戒区、宣传教育区四大区域,拥有内科、外科、五官科等13个体检科室,功能齐全、布局合理。

该征兵体检站以紫金县人民医院新院为依托,各种体检设施较为先进。以检查听力项目为例,笔者看到,检查室窗户安装双层隔音玻璃,墙壁装有隔音板,地上铺设隔音地毯,能确保良好的听力检查效果。前来应征体检的青年杨豪说:“视力、内科、外科、X光、B超等检查项目,不到一上午就全部完成,这种一站式服务让我们少跑了很多路,为他们的暖心举措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