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石军分区从言行一致入手转变抓建基层工作作风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胡胜杰、欧伟威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22 08:32:43

只因屡食言,吃了“闭门羹”

湖北省黄石军分区从言行一致入手转变抓建基层工作作风

中国国防报讯 胡胜杰、欧伟威报道:7月上旬,湖北省军区工作组为检验各单位防汛准备情况,临时对黄石军分区所属大冶市民兵应急连进行点验。炎炎烈日下,民兵队员集结迅速,装备携带齐全,预案条理清晰。

当省军区工作组高度评价该市基层武装工作正规扎实时,军分区领导却不无感慨:“有令必行源自基层对机关的信任,我们不能干‘只听楼梯响’的事情!”

“只听楼梯响”并非一句玩笑话,而是该军分区对转变自身工作作风的一次深刻认识。3月初,军分区副司令员蒋祖权到各基层武装部调研兵役登记和民兵整组工作,没想到头一站就吃了“闭门羹”,武装部办公室大门紧锁,一问,部长和干事都出去办事了。

“是没有通知吗?”“昨天是接到了电话,但不知道真的会来。”匆忙赶回来的武装部部长略带埋怨的口气解释:“以前总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基层也有很多其他业务工作,不能只在这里干等啊!”

蒋祖权当天走了9个基层武装部,3个单位找不着人。随行的同志提议要给每个迎检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狠刹不实之风。是基层不实,还是机关自身不正?军分区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发现确实是平时通知多了,又很少兑现,以至于基层见惯不怪。

究竟为啥屡次食言?军分区机关开始剖析根源。“平时总感到发发通知、提提要求就行了,没必要亲自跑到基层去”“没有树立服务基层意识,有时发了通知到民兵营连检查,可实在忙不过来,就把这茬给忘了”“工作太随意,想到哪干到哪,常常一个电话下去,马上又发现与其他更为重要的工作撞了车”……

一番自省下来,大家感到:漂浮的工作作风丧失了基层对机关的信任,从言行一致开始端正机关干部思想认识和转变工作作风迫在眉睫。在广泛征求各人武部、基层武装部意见的基础上,《机关指导基层建设细则》重磅出台,细化了抓基层的具体措施,要求各处认真做到“三个定期”:定期组织力量帮扶基层;定期深入一线指导调研;定期向基层官兵征求意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形象。

一系列新举措,从上至下面貌一新。军分区领导一个月先后3次来到该市最偏远的枫林镇武装部蹲点帮扶,向市里争取经费,改善了两个基层民兵之家基础设施建设。军分区、人武部抽调部分干部沉到基层,共同破解基层武装部存在的矛盾问题,寻找对策,连续破解了装备保障难、思想政治教育和征兵宣传方法单一等10多个难题,机关以实质举动重新赢得基层信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