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日告别“老三样” 议军会现场解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曹琦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07 16:41:22

陕西省组织领导干部修好国防必修课

军事日告别“老三样” 议军会现场解难题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曹琦报道:“这样的军事日有意义,以后还想多参加几回!”8月1日,关中大地骄阳似火,陕西省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常委和军地有关部门负责人40余名领导干部齐聚宝鸡市民兵训练基地,度过了一个军味十足的军事日。

陕西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以往,每年的军事日活动内容比较单一,一般只安排军地座谈、参观营区、体验打靶等“老三样”。为改变这种状况,陕西省军区积极研究改进措施,多次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对接,确保军事日有亮点、有意义、有实效。记者了解到,在时间安排上,此次军事日活动特意在“八一”建军节这天组织;在活动选址上,安排在距离西安100多公里的宝鸡市民兵训练基地;在活动内容上,将原来的“老三样”拓展为祭奠英烈、慰问部队、观摩军事课目、参观新型装备、召开议军会等活动,更接近军营,更体现军味;在参加人员上,要求党政军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年,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今天,我们缅怀他们,就是要重温这段历史,不忘来时路。”太阳刚刚升起,“军事日”的第一项内容便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前展开,当一段段革命历史卷轴徐徐展开,当一个个红色故事敲击心灵,当一座座墓碑肃立眼前,参加活动的军地领导暗下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传承好、弘扬好。”

走进宝鸡市民兵训练基地,参训民兵生龙活虎、喊声震天。当陇县民兵女子防雹连熟练操作高射炮,将一发发炮弹精准射向云层时,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随后,民兵还演示了匕首术、警棍盾牌术、单兵战术等课目,让不少领导干部感慨不已:现场听一回枪响、沾一身泥土,才能真正体会到国防的重要。

下午的议军会上,军地领导现场办公,围绕推进全省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和全面落实军人军属优先优待优惠政策等亟待解决的议题展开讨论。“此次会议,作风转变也比较明显。”一位多次参与组织议军会的干部发现,领导发言中,没有以往常常出现的“原则上”“基本上”等模糊字句,取而代之的是“坚决配合”“马上就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