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朔州军分区编印国防动员基本工作规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邓贵生、裴贤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15 09:27

中国国防报讯 邓贵生、记者裴贤报道:“有了军分区发的《日周月季年基本工作规范》,每个时间节点要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心里有底了。”8月中旬,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张菜庄乡武装部部长王向中忙碌在征兵体检现场,曾感叹自己“半路出家”“对武装工作不精通”的王部长,现在感到干工作有抓手了。

今年初,该军分区对照各项工作制度规定,把职责赋予的各项任务分门别类进行整理,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将其编印整理成《日周月季年基本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印发军分区机关、各人武部、各乡镇武装部。

翻阅手册,记者发现,《规范》共6个部分305条细则,涵盖国防动员工作内容、要求、流程、方法等,按照定位国防动员工作职能、普及国防动员知识、熟悉国防动员工作流程的思路,区分军分区机关、人武部、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士兵队、国防动员委员会、基层武装部等单位制定相关实施细则。

为了确保规范落实落地,该军分区还制定了《规范》落实监察机制。上个月,在组织国防动员潜力数据统计时,对照《规范》,右玉县人武部数据录入没有完成任务。军分区领导对其进行点名批评,同时要求该县人武部领导在大会作检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